中粮集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调研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为掌握基层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现状,督促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配合世博会VIK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12月14-19日,中粮集团董忠心副总裁带领中粮集团食品安全督查组先后对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中粮江西天然五谷食品有限公司、云南中茶茶叶有限公司及昆明茶厂等4家基层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调研。

  此次督查调研重点围绕原辅料与供应商管理、检验检测能力、可追溯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记录台帐、制度流程、预案等文件资料和现场检查的形式,对企业种植、养殖、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检测检验、仓储物流、应急召回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沟通,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董忠心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发展战略顺利实现的前提和关键,必须将食品安全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之中,要从机构、人员、制度流程、应急等基础管理入手,进一步夯实基础,将食品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条件和推动力。要注重发挥基层员工的作用,将食品安全的每一项制度和流程都融入到每一名员工血液中,发动员工从身边的每一个细节抓起,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董忠心同时指出,肉食、方便面、茶叶都处于发展阶段,相关业务板块要在现有的条件下,尽快摸索建立一套成熟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分行业树立食品安全管理的标杆,做好专业管理队伍的储备,在发展过程中进行快速复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