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举行迎大运保供电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1

  为保证2010年世界大运会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2009年12月23日,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与龙岗区政府联合开展了迎大运保供电反事故演习,共11个单位、100余人参加。

  此次演习模拟大运会指挥机构和新闻机构发生停电事故,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模拟大运会新闻中心变压器发生着火事故,大运会保电指挥部立即通知深圳供电局到现场处理故障,并在故障修复前出动应急供电车到现场保障供电;第二阶段模拟110千伏铁塔爬塔事故,保电指挥部在接报后,立即通知各级单位尽快到达现场协助做好线路停电和救人工作,并做好受影响客户的解释工作。第三阶段模拟大运指挥部主供线路因人为破坏事故跳闸,深圳供电局立即派出抢修人员查找主供线路故障,对抢修全过程进行监督,同时通知用户做好应急及负荷控制工作。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检验了电网调度系统、现场运行单位、设备抢修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深圳供电局和政府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大运会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