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西电网成功应对1月高负荷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2

  今年1月份,在电煤供应紧缺的情况下,江西电网充分发挥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等跨省区输电工程远距离输电优势,在最高用电负荷连续三次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保证了全省未拉闸限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月份,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江西全省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1月5至7日三次创出新高。其时,江西各发电企业电煤库存正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据统计,1月份,江西电煤库存最低时只有82万吨,远低于江西电网230万吨的迎峰度冬正常存煤要求。为保证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江西公司加大跨区外购电力度,充分发挥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大功率远距离输电和灵宝、宝德等跨区输电线路的优势,积极强化跨省区输电调度。在1月份用电高峰时期,江西电网每天从省外输入电力达110万千瓦,确保了江西电网未拉闸限电。特高压输电线路入赣电力平均每天达60万千瓦以上,占省外入赣电力的近50%。

  据介绍,在2009年,特高压电网工程输赣电量就达10.52亿千瓦时,电网变运煤为输电,减少江西煤炭运力约58万吨,减少省内二氧化碳排放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165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