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世博配套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随着京沪高铁输电线路配套升高工程的顺利竣工,截至2010年1月底,国家电网上海超高压输变电公司承担的世博会电力设施配套工程宣告全面完成。作为电网运行单位,该公司连续安全运行830天,刷新纪录。

  2009年是超高压公司完成世博建设的关键一年,上海超高压输变电公司全力以赴投入承建的重点市政配套工程、世博配套电网改造工程,累计承担近60项市重大工程配套电网改造项目,完成投资总额近10亿元。工程项目总数是往年同期的近3倍,施工高峰时,有近30个作业点同时施工,涉及94个回路。上海超高压输变电公司采取分片包干、各个击破的策略,努力使工程尽早开工,按期进行。A15、A16高速公路线路升高工程,中环浦东段线路升高改造工程,京沪高铁线路升高工程均已顺利完工。

  据悉,上海超高压输变电公司2009年共接收投运3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创下了该公司一年内新投变电站的纪录。这些变电站有的直接担负世博园区内重要设施的供电任务。有的对改善上海电网结构、提高区域供电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世博会和上海市政重大项目供电配套设施的如期投运,为世博会的召开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