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今年1-2月,南方电网统调最高负荷854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7.9%;累计完成供电量8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春节后,由于来水特枯、工业用电需求旺盛、部分机组缺煤停机等原因,全网用电负荷快速攀升,电力供需矛盾逐步凸显。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电力供应。

  一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网保供电工作。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超前做好电力供应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机组的检修计划,提高发输变电设备利用效率,挖掘供电能力。“两会”期间,公司将根据实际负荷情况,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灵活调剂余缺。

  二是继续做好省间余缺调剂。根据广东和广西的负荷情况,尽可能组织电力电量支援云南、贵州。

  三是督促电厂做好电煤供应。积极配合各地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督促电厂进煤,鼓励发电企业多发电。如云南电网公司配合省政府出台了火电枯水期发电量与汛期发电量挂钩等政策。

  四是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有序用电。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加强需求侧用电管理,确保城乡居民、农业生产、重点用户和重要活动的正常用电,优先保障单位能耗低的企业用电,严格限制“三高一低”(高能耗、高污染、高投入、低产出)的企业用电,坚决配合政府淘汰明令关停的企业。

  五是力争广东9E机组尽可能在供应紧张时顶峰发电。积极向广东省政府汇报沟通,争取9E机组财政补贴政策的落实,确保关键时刻能顶得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