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力保两会期间供气安全平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9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用气安全平稳,中国石油科学谋划,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北京等地区天然气供应。

  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提前部署陕京管道安保防恐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重点部位和设施治安防范管理,积极配合地方公安机关做好防控工作。3月3日至3月7日,陕京管道向北京平均日供气量在3500万立方米以上,最高达到3741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500万立方米至1000万立方米。

  两会召开之前,这个公司就对两会期间的天然气保供工作做出安排,对全体管道维护人员进行再动员和再培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处理突发故障的能力。要求各部门和各输气管理处针对天然气管道安保防恐工作特点和周边社情、民情,制定风险控制措施。

  两会期间,陕京管道沿线阀室做到24小时值守,巡线工和阀室看护工加密巡检次数,保证输气生产平稳。各输气管理处在与地方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每名管道维护工做到熟记就近派出所、公安局的报警电话和公司应急汇报流程,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报告并以最快的速度排除。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全方位投入保障两会安全平稳供气工作。记者从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生产协调会上获悉,这个厂对两会供气工作做出重点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外供气应急预案和抢险抢修应急预案,补充购置部分抢险物资、设备,为天然气安全生产、平稳供气赢得主动权。截至3月4日,这个厂开井489口,日产天然气达到1651万立方米,其中向北京供气量达到262万立方米。

  长庆油田采气二厂严格落实各项生产制度和保障措施,优化气井动态指标,全面受控管理各重点要害部位,加大对管网节点压力、输送气量的监控力,全面推行走动式管理,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截至3月4日,这个厂开井227口,日产气量达到1996.95万立方米,其中向北京供气量达到1755.5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