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保两会期间油品配送安全高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0

  3月8日凌晨4点,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驾驶员陈振峰驾驶车辆赶到北京晟德油库装93号汽油。5点20分,他满载14吨油品,克服雪花飞舞、路面湿滑等困难,在7点40分将油品准时配送到右安门加油站。这是运输公司严格执行两会期间24小时全天候配送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中国石油加油站两会期间正常供应,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提前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制定《2010年全国“两会”北京地区成品油配送运行方案》、《北京分公司2010年“两会”安全运行方案》。

  根据北京分公司为北京地区226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和120座北京市公交橇装站提供配送服务的实际情况,运输公司制定了“两会”期间投入80辆车、成品油日均配送量保持在2700吨的运行方案,并制定了安全运行、运力储备、道路限行、信息反馈、突发事件等多项应急预案,为北京地区两会期间实现安全配送、绿色配送、高效配送奠定基础。

  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分公司督察小组深入北京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进行服务质量回访和路检路查,分别到右安门、龙江、驼房营等49个加油站进行质量回访,对服务质量、油品数质量、配送频次、正点率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进一步密切合作,全面保障两会期间油品正常供应。工作督察小组还对各配送车队的基础资料、生产车辆修保资料、GPS监控、车场远程监控等进行全面检查。

  两会期间,北京分公司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组成6个安全运行督察组,对所属承包区域配送车辆和站点人员进行管理监控。一是选派技术良好、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员工,执行北京市区五环以内重点线路、重点站点的油品配送任务。二是调度管理人员严格监控驾驶员的运行情况,避免疲劳驾车。三是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出车前安全交代。四是实施GPS24小时实时监控。五是落实管理人员和各承包小组跟车上路、路检路查、巡回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违章违规行为。六是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输配送,同时实施重点配送、夜间配送、应急配送等多项运输方案,确保北京地区加油站高效运转。3月1日至3月9日,这个分公司向北京地区配送成品油近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