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玉门昌马风电场抗雪灾力保正常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2

  3月3日至7日,甘肃玉门市遭遇了50年一遇的暴雪,局部积雪深达1.5米,最低气温降至-20℃。中节能(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玉门昌马风电场被厚实的积雪覆盖,深度达到60厘米。暴雪发生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党组书记陈津恩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关切询问甘肃公司的雪情,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多次电话慰问。暴雪期间,全体员工发扬拼搏、奉献、创新中节能精神,克服了暴雪带来的困难,风电场没有一台风机因大雪而停止运行,还充分利用暴雪带来的风速变化,确保了上网电量。

  为了保障风机正常检修工作,确保风电场发电量,3月8--9日,中节能甘肃风电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清理场区和检修道路的积雪,安排铲车打通进场道路,疏通检修道路,大家用板子推、铁锹铲、车辆拉,不畏严寒,冒着风雪,对场区和检修道路进行疏通。该公司总经理号召全体员工发扬铁人精神,除积雪,保发电,积极参与抗暴雪活动,要求现场检修配备3人,车辆配备铁锹、木板等防陷用具;同时要准备备用车辆保障检修工作正常。

  雪很大,风也很好,中节能甘肃风电公司在安排清理积雪工作的同时,要求主控室值班人员随时跟踪风速的变化,积极与电网公司联系,增加送电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玉门抗雪灾,中节能甘肃风电公司还发起抗灾捐助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募捐,该公司和员工为遭受雪灾严重的玉门市昌马乡捐助了5万元,酒泉市委市政府、玉门市委市政府对中节能甘肃风电公司的援助行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