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确保送沪跨区电网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4

  “三峡送华东的3条直流线路,直接关系世博会电力供应,在世博保电单位中,湖北电网责任重大。”3月17日,湖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在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表示,湖北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世博会期间电力设施安全保护万无一失,确保送沪跨区电网安全运行。

  今年,湖北公司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目标是,不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倒杆、倒塔事故;不发生冲击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电力要害部位案件;不发生因破坏引起大面积停电事件。湖北公司表示,在世博会和随后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期间,湖北送往上海、广州的输电线路走廊内要停止各类施工作业,并将在人口密集和活动频繁处安装标志牌和警示牌,对沿线加强特巡和夜巡,在保电的关键节点实行24小时蹲守和巡逻,对变电站加强管理,确保两项重大活动安全供电。

  去年,湖北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成绩显著,电网运行环境明显改善,全省开展了线下清障、线下防火等专项行动,全年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倒杆、倒塔事件,确保了特高压和跨区输电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湖北打击涉电犯罪成效显著,全年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案件364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