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传达贯彻央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7
  2010年4月2日,中国国旅集团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京上划企业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国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盖志新随即主持召开国旅集团安全生产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并要求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检查认识是否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标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性,要在本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让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在心,确保集团公司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检查制度是否健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一次专项安全制度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明确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人员和资金投入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

  三、检查责任是否到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有章不循、有令不止的现象发生。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四、检查安全是否存在“死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专人检查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有效,有关工作人员是否会熟练操作。对消防设备老化、过期的,要及时更新;对新上岗的,要进行安全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对涉及职工办公区域安全保卫、车辆交通安全等方面要仔细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