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举行世博供电保障联合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为进一步做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准备工作,近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所属国、网、省、地四级调度机构,以及相关网省电力公司、发电厂和相关变电站、超高压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开展了跨区跨省“迎世博联合反事故演习”,以上海世博会保电工作为核心,针对12类可能影响世博会期间上海电网稳定运行的事故,进行“跨区协调、跨省支援”大规模反事故演习。

  演习针对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以世博会涉及的500千伏重点断面和重要变电站输变电设备为主要故障设置,考虑电网夏季负荷高峰典型方式中的重点薄弱环节和安全约束,对世博保电预案进行演练,重点考验各级调度运行人员在重大事故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在4个小时的演习过程中,各级调度机构和相关厂站密切配合,成功处理了12个事故,达到了演练效果。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供电设备检查、维护和消缺力度,滚动完善世博会保电及夏季高峰重、特大事故预案,加强生产各环节监控,确保世博会供电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