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日前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近期联合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切实贯彻和落实国资委要求,立即开展中储粮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储粮总公司系统干部员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不忘生产安全,警钟长鸣,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总公司的粮食收储、销售、调运等工作任务很繁重,基建工程项目很多,安全生产工作十分艰巨。各单位一定要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当作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配备,作业现场安全督查,隐患排查整改和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状况,应急管理和安全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把手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切实负起第一位的责任,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落实到位。对于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负责同志绝不能有一点放松,绝不能有一点侥幸,绝不能有一点马虎,绝不能有一点心慈手软,以继续保持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局面。

  中储粮各分(子)公司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辖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要求,一丝不苟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检查责任。目前,直属库自查和分(子)公司督导检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级领导纷纷带队深入辖区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