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五一前夕抽查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资委和国旅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五一前夕,国旅集团所属企业国旅股份公司总裁、安委会主任张建华等领导分别带队对所属企业国旅总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

  4月23日,张建华首先听取了国旅总社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对国旅总社采取积极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对国旅总社派出专门人员巡回检查下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赞许,并强调:一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工作,要严格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规范各个业务操作程序,杜绝因不遵守制度而发生的安全事故;二要自觉维护中央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不能因为安全问题给中央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三要重点抓好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一丝纰漏。

  张建华还带队参加了某出境游团队的行前说明会,听取旅游团领队关于旅游行程、旅行须知、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汇报,并询问了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等。

  检查组还抽查了国旅总社接待某入境游法国旅游团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导游的资质和对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的培训情况、接待车辆的资质和保养情况、司机的资质和安全培训情况,以及旅游团队就餐餐厅的安全措施等。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导游领队的安全培训;二要与地接社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步步到位,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