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公司可靠供应送沪电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7
  从4月30日到5月4日,西北电网累计向华中送电17050万千瓦时,其中直接向华东送电4000万千瓦时,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及开园提供了电力保障。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组织下,从4月20日开始,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全面启动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围绕公司世博会供电保障总体目标,落实“三个不发生”的工作要求,组织制定了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供电保障措施与计划安排,并在重点保障部位组建两支应急抢修队伍。

  ±500千伏宝德直流送出工程宝鸡换流站,是此次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的二级保电单位,承担着重要的送电任务。为确保供电保障工作万无一失,4月29日,西北公司负责人赴宝鸡换流站、750千伏乾县变电站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两站世博会保电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和开园仪式一级保电时段,为确保西北电力可靠外送,西北电力调度中心严格执行西北公司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反事故措施的执行力度,确保电网以及外送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合理安排开机方式,保证西北电网及外送华中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机组及电气设备检修,保障各省用电平衡及省际、网际交易顺利完成;加强领导值班,精调度,勤调整,充分发挥各断面输电能力,严格控制各个输变电设备不超稳定极限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