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西电网遭遇强降雨袭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2
  5月5日开始的强降水天气导致江西农网受损,尤其是赣州农网损失巨大,18个乡镇31610户停电,1条35千伏线路停电,23条10千伏主干线停电,292个配电台区停运。截至9日19点,赣州定南县2个镇各1个台区在抢修中,赣州其余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5日起受强降雨影响,赣州、宜春两市共有8个县(市、区)96个乡镇因暴雨受灾,其中赣州定南、全南、龙南、寻乌等9个县共有27万人受灾,定南、全南、龙南、寻乌等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山体滑坡灾害,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受强降雨影响,南昌、赣州、宜春等地部分低压电网受损,其中,南昌、宜春地区电网及时恢复了供电。赣州主网虽未受影响,但农网受灾严重,1条35千伏线路停电,23条10千伏主干线停电,292个配电台区停电。其中10千伏倒(断)杆17基,低压倒(断)杆47基,10千伏断线7处,低压断线61处,洪水冲垮10千伏杆基48处,低压杆基50处,损坏35千伏台区1个,10千伏台区11个,低压台区1个,共涉及18个乡镇,31610户停电,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灾情发生后,赣州供电公司和受灾县公司立即进入防汛抢险应急状态,迅速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派出抢修人员进行防汛电力抢险,及时恢复了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赣州供电公司出动抢修704人次急赴受灾最严重乡镇,抢修受损的线路和设备,尽最大努力抢修受损电网。赣州供电公司在开展紧急抢修的同时,加强了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维护,确保主网安全。目前,江西主电网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