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防汛抗洪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近日,面对南方暴雨袭击,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全面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加强组织管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抢险救灾自救工作,确保防洪救灾工作和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建设有序开展。

  连日来,广东出现50年不遇的强降水,造成韶关、河源、梅州和清远地区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西二线粤桂项目分部所辖管道工程项目全部在强降雨的中心区和重灾区。面对灾情,项目经理部要求各承包商在防汛抗灾工作中,突出一个“防”字,体现一个“快”字,严禁冒险蛮干。与此同时,这个项目经理部成立了由质量安全环保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赶赴一线,组织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西二线粤桂项目分部委托粤桂监理分部分别向EPC承包商、各检测承包商、监理标段印发《关于做好预防强降雨造成损失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承包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结合管道工程实际情况,做好“九防”(防洪,防汛,防雷击,防山体滑坡,防泥石流,防施工便道、管沟垮塌,防人员、设备淹溺,防施工现场土壤基础不牢设备倾覆,防因管沟开挖形成泄水通道造成水毁农田及水浸村庄农舍)工作。同时,加强危险点源及重点区段的安全巡视,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5月9日,西二线粤桂项目分部防汛救灾应急办公室,对粤桂段24家参建单位的应急预案启动情况逐一核实,保证防洪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