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508所多举措编织“安全检查网”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508所对安全工作贯彻“双严管理”原则,即执行运行严格要求、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并在连续召开多次安全专题会议后,又针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危险点管理、安全责任人落实、全员安全培训等方面打出“组合拳”,下大力气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该所对安全重点部位及危险点实施了周检制度,并同时开展了季度例行检查、专项检查、节前检查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在全所范围内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不仅检查密度高,更注重了检查的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所还结合日常检查中的各项标准和相关规定,改变以往的检查表设计形式,专门将需要检查的内容细化、具体化,逐一列在“检查内容”一栏中,使检查更加细致周密,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同时,该所还开展了每年例行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对全所上下进行了以体系为基准的审查。

  此外,按照相关要求,该所在每个危险点的明显位置都悬挂危险点标牌,明确责任人,建立危险点档案,配备了必需的安全防护用品,对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确保其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