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昆明供电局4个月化解57次山火险情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今年以来,昆明地区由于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山火频发,威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1-4月,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共出动66辆车辆、215人次,成功处置了57次山火险情。

  针对山火频发的问题,昆明供电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应对及控制措施。一是加强山火的前期预防。与当地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的清理工作,增加山火易发区域内的特巡次数。二是认真清理因计划工作停电形成单电源运行方式的情况,对处于山火易发区域的线路提前采取负荷转移、隐患排查等措施,必要时将对检修计划和方式进行调整,避免因山火跳闸造成变电站全站失压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人员的值班安排及物资准备,确保发生山火时能准确判断、快速响应。四是及时补充临时性群众护线员,扩大火情的监视范围。五是配置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具,确保在山火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