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合山发电公司燃煤运输主动脉全线恢复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5月31日至6月2日,受弱冷空气和低涡降雨系统影响,广西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县市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因长时间持续暴雨,许多铁路干线行车受到严重影响,其中来合支线铁路桥巩乡至白鸽隘路段铁路涵洞被洪水冲垮,并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铁路全线被迫中断。

  来合支线铁路是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的燃煤运输主动脉,如果不及时了解掌握灾情和抢修进度情况,将会影响到电厂的燃煤正常供应,严重时机组将被迫停机。接到险情后,合山发电公司总经理曹群冒雨驱车前往来宾至合山铁路桥巩乡路段,了解铁路路基被洪水冲毁情况,同时要求公司计划经营管理部门坚持每天及时汇报抢险情况。

  因大雨来势猛烈,铁路受损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的安全发供电。对此,该公司多次与南宁铁路局进行沟通协调,同时将情况及时汇报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希望尽快将被洪水冲毁的铁路路基抢修好,以解决该公司的“燃煤之急”。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抢险进度情况,并指示限期抢修,要求6月5日实现铁路通车,最迟不超过6月6日。

  6月3日,当地政府开始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但因铁路受损严重,加之附近地形复杂、积水又过多,大型抢修设备只能靠人工运抵现场,抢修难度极大。针对这一情况,抢修人员制定详细计划,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这条铁路的运行。

  至6月5日,经过4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来宾至合山铁路段提前两个小时完成了修复任务,开始恢复通车。当日11时10分,随着一声汽笛鸣响,第一列满载着900多吨原煤的火车缓缓驶入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

  据了解,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火力发电企业的发电量占全区发电总量的60%,其中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占全区发电量的1/8。5月31日至6月5日,由于来合铁路中断,该公司未有原煤入厂,仅靠库存煤坚持发电6天,若6月5日当天铁路还未通车,该公司将面临“断粮”的严峻局面,会影响到机组的经济运行与对社会的正常发供电。铁路恢复后,看到满载原煤的火车顺利到厂,合山发电公司总经理曹群面对采访镜头,深情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南宁铁路局对企业的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