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山东新能源公司出重拳保汛期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为全面做好汛期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唐山东新能源公司东营、莱州、文登风电场全力以赴贯彻落实防汛度夏的各项工作要求,把汛期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风电场的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各风电场安全度夏、平安度汛。

  大唐东营风电场:组织开展防汛防洪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该风电场根据东营地区历年来夏季雨量和洪水情况,以及每台风机位置等实际,科学合理编制年度夏季防汛防洪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预防意识,提高处置能力,落实责任制等手段和具体措施,确保今年雨季和汛期的安全生产。

  为打赢夏季防汛防洪这场硬仗,该风电场特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突击队。同时,通过积极举行预案演练活动演,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将思想、组织、措施、队伍、物资等5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真正使2010年度夏季防汛防洪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大唐莱州风电场:“六项要点”保汛期生产安全。该风电场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的防汛要求,在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灾情时能够迅速应对、处理的同时,通过落实6项措施,确保汛期运行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由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可能引起的电力安全事故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制订完善防洪防汛、防雷电等应急专项预案并进行演练,有效预防各类电力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对风电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特别加强集电线路、箱变、主变、避雷器等设备的检查,避免大风、雷电天气造成线路跳闸等事故发生;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及时进行预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四是做好沙袋、铁锨、水泵等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五是加强学习,要求全体人员熟练掌握安全及运行规程,坚决杜绝误操作,并定期进行全员安全生产法规、规程制度考试;六是强化运行管理,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尤其是要严格执行“两票”操作监护制及电气一、二种工作票就地许可手续办理制,防止电气误操作事件的发生,确保作业安全。

  大唐文登风电场:应急预案落实到位。根据文登风电场一期工程接近尾声,二期工程即将开工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工地安全度汛,该风电场成立防汛应急预案小组,并把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到每个人。同时,建立各级防汛责任制,明确各级、各部门的防汛责任,并逐步分解到人,使建设工地防汛应急系统更加完善。自防汛应急预案会议召开完毕后,该风电场又加强对施工现场汛情的动态监控,并组织力量对施工现场防汛薄弱点进行24小时监控。目前,大部分防汛物资已经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