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认真组织开展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今年6月是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活动月”,为确保东方电气集团实现“双过半”目标,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东方电气集团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组织开展了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统一安排和部署,集团上下紧紧围绕东方电气“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深入开展了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为重点,以辨识查找危险源、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能力为落脚点的安全月活动。     

     围绕创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工作目标,东方电气集团各企业结合安全月活动主题,有重点地开展了各类有形式内容,有实际效果的专项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东方电气所属企业领导从“安全发展,以人为本”这个高度,深入分厂、车间认真检查指导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东方锅炉在企业闭路电视播放安全生产教育录像片《血的代价》,水冷壁车间组织行车工开展了安全知识和实际行车点检技能大比武,联箱车间重点加强了生产现场的“6S”管理与控制,重容车间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质量检验部举办了放射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各部门在认真做好电气、风扇、X射线探伤等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以“防洪、防垮塌、防雷、防触电、防火、防爆”为主要内容的“六防”专项安全检查,开展了“吸取血的教训、增强防范能力”的重大事故案例巡回展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事故教训案例教育活动。

    东方汽轮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是以八角新厂区深化安全管理为重点,以“三证”复评换证工作为主线,以危险源评价控制为手段,大力弘扬“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理念,深入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让“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中,不断规范安全行为,为公司生产经营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这些行之有效的工作,丰富了东方电气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内容,维护集团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达到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提升集团安全管理水平的目的,为东方电气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