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湖南、浙江分公司积极部署全力做好抗雨保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浙江两省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山体滑坡、道路冲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数百万群众受灾,两省的中央储备粮储存安全也面临着严重的洪水威胁。中储粮湖南、浙江分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防御强降雨袭击,确保了辖区库存粮食和财产人员安全。

  湖南分公司全力做好抗灾保粮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成立由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抗灾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督查小组,先后下发四个文件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各库千方百计保证汛期粮食和人员安全。二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分公司5月初组织开展辖区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处于低洼易涝或山洪威胁地区的近万库存粮食进行移库,并提前启动防汛周报制度。三是严格将汛期储粮管理落实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特别加强重点区域和夜间巡查,确保监控有效、信息通畅。库存粮食每天不少于两次进仓检查,以及时发现问题。各库汛情和储粮安全情况每天上报分公司。四是构建有效的防汛处理体系。加强与气象、水文、防汛部门的联系,根据汛情变化及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有力保证了储粮安全。及时做好受灾粮食和设备设施的申报、勘查等理赔工作。

  浙江分公司严阵以待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各直属企业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了辖区各类政策性粮油和财产安全。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和辖区严峻的防汛形势,分公司再次对防汛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继续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做好中央储备粮应急救灾的调控准备。二是直属库及各承储库点再次组织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备足抢险物资和器材,随时做好抢险排险准备。分公司辖区已全面进入迎战新一轮强降水的紧急防御状态,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库存粮油不受损,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