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福建、江西分公司积极做好灾区粮食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福建、江西近日持续普降暴雨,江西更是遭遇有纪录以来最强暴雨袭击。暴雨造成了闽、赣两省部分地区交通中断,商品物资流通受阻,出现区域性粮食供应短缺。中储粮福建、江西分公司认真按照总公司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灾区粮食供应,维护市场稳定。

  福建分公司做出紧急部署,要求辖区各单位从“三个维护”的企业宗旨出发,快速反应,精心组织,切实履行好中储粮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稳定。主动联系当地加工企业,做好灾后调查,掌握企业的原粮库存和用粮需求;定向轮换销售中央储备粮及商品粮,满足重点加工企业的用粮需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各类政策性粮食的销售出库;加强与当地政府、粮食部门的沟通,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江西分公司成立抗洪保供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密切监测全省尤其是洪涝重灾区的粮食市场变化,加大市场供应和粮食保障力度。一是组织直属企业紧急加工中晚籼米60吨,定向捐助给受灾严重的抚州市临川区和鹰潭市余江县。二是加快中央储备粮轮换和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最低收购价粮食拍卖出库速度,增加灾区市场的有效供应。三是直属加工企业克服困难,遴选品质良好的稻谷,全力做好大米加工并及时投放市场,维护灾区粮食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