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受高温天气和经济持续向好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用电需求持续增长,电网负荷节节攀升。

  7月6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3次创新高,最高达1.013亿千瓦,比2009年统调最高负荷增长5.63%,增加540万千瓦;其中,广东电网统调负荷第5次创新高,最高达6805万千瓦,比2009年统调最高负荷增长7.0%,增加444万千瓦。

  为了确保用电高峰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一是超前分析,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平台作用,协调安排云南、贵州增送广东,缓解广东用电紧张局势。二是加强与气象机构的沟通合作,对重大自然气候变化做到提前预警。三是加强需求侧管理,统筹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做好错峰和计划用电方案,保障居民生活、农业生产、重要单位用电。四是加强省间临时交易,加大各省区相互支援力度。五是落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产后电网安全应对措施,确保电网运行“可控、在控”,最大限度保障五省区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