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加快安全环保管理体系构建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为加快全产业链战略下安全环保管理体系构建,7月20-21日,中粮集团在北京忠良书院召开了2010年安全环保年会,围绕“强化安全环保管理,护航全产业链战略”的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环保工作定位,研讨了全产业链战略下安全环保体系的构建。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强调,在全产业链中,安全环保工作是基础保障,贯穿于全产业链的各个经营环节之中,需要各层级一把手高度重视,需要全员参与。中粮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要从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高度出发,加强安全环保工作。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在集团领导力模型基础上,探索并确定安全环保领导力核心要素,促进安全环保领导力的提升;二是要重点关注全产业链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环保风险,从源头管理、过程控制、监督与监控、产业园的管理模式出发,做好关键环节的安全环保风险管理;三是继续推进安全环保九大支撑体系,健全管理机制,创建切实可行的安全环保管理系统;四是要全面落实党组42号文精神,以建立专业化的安全环保队伍为目标,确保专业专职人员100%到位;五是要总体规划,逐步构建中粮特色的安全环保文化,为安全环保长效机制的形成奠定基础。他强调,要尽快建立一个与全产业链相适应的安全环保管理模式、一套与中粮实际相契合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一支专家型的安全环保管理团队、一种引领中粮未来健康发展的安全文化,达到一流的安全环保绩效水平。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带领大家回顾了集团安全环保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当前集团安全环保形势,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生化能源事业部、中粮屯河、蒙牛乳业、东海粮油、中国食品、中粮地产、中粮包装就节能减排技术、安全环保工作、质量管理、VIK产品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对中粮集团安全环保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完善一把手安全环保责任制、建立安全总监制度和激励机制、源头控制和供应商、承包商管理等提出了要求。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监管四司副司长罗音宇分析了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并从安全发展、隐患排查、加强基层工作和承包商管理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于旭波代表集团与各业务板块负责人签订了2010年安全环保责任书,并带领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安全环保承诺宣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