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

  8月8日5时28分,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接到省防汛办紧急通知后,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燕海增在第一时间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公司及所属白龙江流域碧口水力发电厂、白龙江发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洪度讯应急预案,全面进入防汛抗洪应急状态,特别要求白龙江发电公司所属苗家坝水电站认真做好施工现场人员、机械设备及工器具撤离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加强与省防汛办的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并认真做好汇报工作。

  8月8日上午,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紧急部署防洪度讯工作,及时制订应对措施,快速启动《碧口水库防洪度汛应急预案》、《苗家坝水电站防汛度讯应急预案》、《麒麟寺水电站水淹厂房现场处置方案》等应急预案,要求确保白龙江流域水电站人员、设备安全;确保苗家坝水电站导流洞畅通;加强水情信息监测,确保机组设备安全。

  与此同时,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大唐白龙江发电公司迅速制订5项应急措施,周密部署防洪工作:一是碧口水力发电厂防汛办与县、市、省防汛办每小时联系1次,及时掌握形成的堰塞湖发展的最新情况,及时作出汇报。二是碧口水调中心加强白龙江干流武都、蒿子店站的水情监测,时刻与武都水文站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来水情况,一旦出险,快速通知苗家坝水电站做好防御措施,确保工程安全。三是碧口水力发电厂、麒麟寺水电站加大机组出力,降低库水位运行。同时,加强水库泥沙监测,必要时进行两库排沙;确保泄水建筑物运行正常,随时启闭。四是加强与电网调度的联系,做好机组运行负荷调整。五是苗家坝水电站施工现场做好人员、机具撤离准备,各承建单位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

  目前,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所属白龙江流域企业人员、机组设备及施工现场工作均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