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8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林省实地考察了防汛抗洪一线的丰满水库运行情况,对当前防汛抗洪及恢复重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国家电网公司迅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指示精神,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安排防汛抗洪工作,再接再厉,全力应对罕见的自然灾害考验,严防死守,全力保证各水库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大水库安全。同时,继续加快洪灾受损电网设施抢修恢复工作,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所属单位切实加强汛情严重的第二松花江流域白山、丰满、红石等大坝状态监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保证第二松花江流域和鸭绿江流域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调度各水库运行方式,提前预泄降低库容,迎接新一轮洪峰来袭。制订水毁工程修复方案,组织力量对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处理,对不能立即修复的,采取临时可行的方案进行加固,提高抵御新一轮洪峰的考验。同时,立足长远,按计划抓紧推进丰满大坝全面治理工程。

  本次吉林省防汛抗洪重要部位的第二松花江流域的白山水库水位于7月29日20时达到417.38米后开始回落,丰满水库水位于8月3日17时达到262.93米后开始回落,截至8月5日18:30,白山水库水位为414.93米(汛限水位为413.00米),入库流量为885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1490立方米/秒,当日8:00-18:30流域无降雨,预计夜间将有20毫米左右降雨,水库水位下降较快;丰满水库水位为262.44米(正常汛限水位为260.50,病坝汛限水位为257.90米),入库流量为244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3900立方米/秒,当日8:00-18:30流域降雨量为35毫米,水库水位下降较快。白山和丰满大坝的观测数据在正常变化范围内,无异常测值,大坝观测系统运行正常,尚未发现明显危及大坝安全运行的异常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已做好迎接新一轮洪峰的各项充分准备工作。

  针对洪灾受损电网设施,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坚决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抢修就推进到哪里,供电就恢复到哪里”。截至8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已在吉林受灾地区累计投入人力10791人,车辆1662台,配电变压器226台,电线杆8950根,导线756吨,发电车19台,柴油发电机74台,大型应急照明装置125台,橡皮艇5艘、冲锋舟5艘等全力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吉林省因灾停电的220千伏、66千伏电力设施已全部恢复供电;所有停电的乡镇恢复供电;277条10千伏配电线路恢复供电,占停电10千伏线路的95.2%;29.56万用电客户恢复供电,占总停电户数的93.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