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全力迎战“莫兰蒂”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4
  9月10日3时30分,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莫兰蒂”在福建泉州石狮市沿海正面登陆。受“莫兰蒂”影响,福建电网多条输配电线路跳闸或受损。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和部门正全力迎战“莫兰蒂”,确保受损线路尽快恢复送电。

  据了解,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于8日生成,9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0日5时,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红色信号。受其影响,截至10日11时,福建电网220千伏线路跳闸6条7次,均已恢复;110千伏线路跳闸43条次(全部分布在泉州地区),未恢复6条;35千伏线路跳闸8条次,未恢复4条;10千伏线路跳闸426条次,未恢复235条。

  针对“莫兰蒂”的特点,福建公司于8日18时发出橙色预警,启动防汛抗台风应急预案,并于9日下午及10日上午,两次召开应急视频会议,对防抗“莫兰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特别针对“莫兰蒂”可能袭击闽北的情况,要求南平等地区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以防上半年因洪灾影响刚抢修恢复的电网再受损失。

  福建公司要求受“莫兰蒂”影响地区相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立即恢复无人值班变电站的值班,并对存在山体滑坡、垮塌、洪水和泥石流威胁的变电站、输电线路、电厂、重要客户的供电线路、配电站房、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等加强巡视检查。同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随时配合政府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各级调度部门做好事故应急预案,防止变电站全停,确保地区局部电网运行安全。

  据悉,受“莫兰蒂”影响的泉州、莆田、厦门、漳州等地供电企业,已经组织抢修队伍和车辆加紧抢修。截至10日11时,福建公司相关单位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923人次、抢修车辆329台次,并派出94名安全督察师到现场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