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路港航各单位实现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5
  截至2010年9月15日,主汛期已经结束,神华路港航各单位未发生影响运输的险情,实现了安全度汛。针对今年全国各地天气变化异常,恶劣天气频发的现状,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洪度汛工作,神华集团运输管理部先后下发了《关于确保雨季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防台风、防风暴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清防洪、防风暴潮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安全监察力度、全面消除隐患。为了充分锻炼抢险救援队伍,提高现场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能力,6月23日在神木北组织了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并召开了神华铁路防洪专项会议,对防洪工作进行部署;为了保证防洪工作执行到位,7月6日~15日,神华集团运输管理部协同安监局对各铁路公司防洪预案落实情况、物资准备情况、重点处所进行了复查。

     神华集团路港各公司认真落实神华集团公司《防洪手册》和防洪、防风暴潮的各项规定,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和全员防洪理念,积极落实国家防洪有关制度法规和汛期各项安全措施。精心组织,严防死守,确保了安全度汛。

     神华包神铁路公司积极组织实施防洪工程,道口平改立改造4处,桥梁病害整治33座,桥台道碴槽加固处理61个,涵洞疏通加固26000立方,并完成桥墩浅基检测;神华神朔铁路公司为从根本上消除水害隐患,对管内沿线水库、防洪坝、桥梁上游500米、下游1000-3000米范围内挖砂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神华朔黄及时组织抢修和复旧汛期损坏的各种附属设备271处,共完成浆砌片石2356余方,夯填土方3557余方,浆砌砂浆勾缝2278平方米;神华大准铁路公司临汛前清理淤积排水沟15处、淤积涵洞13座,修复局部破损排水沟64处,并建立了路地联防、雨量监测、汛期巡查等制度;神华货车公司积极组织了救援抢险实战演练,修订完善了救援抢险预案,强化了汛期安全生产组织、技术等基础工作;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汛前补备了大功率排污泵、麻袋、铁锹、沙包等应急物资,及时解决了翻车机房地下排水不畅、堆场排污通道淤堵等问题;神华天津煤炭码头公司为确保翻车机房的安全,重点对翻车机房安装的2台90KW抽水泵和两台200KW的应急电源车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运行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