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海南工程项目部迎战五十年一遇强降水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连日来,海南省遭暴雨持续袭击,创50年来最长记录,超过700个村庄被淹,百余万人受灾。葛洲坝集团海南工程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迎战五十年一遇强降水。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海南目前在建工程共有三个、其中海南戈枕与中干渠三标已进入尾工、而红岭项目部正进入施工高峰期。红岭项目部地处海南省中部属于此受暴雨袭击的重灾区,接到汛情预警后,葛洲坝集团第一时间与项目部取得联系,并认真布置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工程顺利度汛。首先,项目部成立紧急防汛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防汛部属;二是即刻启动防洪渡汛应急预案,随后由现场经理为组长的防洪渡汛领导小组及由项目部共青团员为主的抢险突击队,分两队前往施工现场,分部检查及调离现场的人员、设备及材料,时刻了解在暴雨期间前方水量及水位情况,力争将工程损失降到最低点。三是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及时跟水文保持联系,密切关注雨水汛情,随时掌握雨量数据,做好抢险准备。四是项目部安排专职人员在前方实行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随时保持前方与后方的联系,做到有情况及时报,及时处理。其余员工在后方待令,随时等待服从防洪渡汛领导小组的调度安排。项目部在积极展开自救同时,还积极出动设备、员工对项目部当地居民展开营救,充分展示了葛洲坝作为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高度赞誉。

  由于在暴雨前,葛洲坝集团各项目部及时将现场设备调离安全地带,截至目前,在长达一周的强降雨过程中,除施工现场基坑部分进水以外,未出现设备材料损失、及任何人员伤亡,近日施工现场恢复已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