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为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3
  10月25日上午9点50分,新疆与西北750kV系统联网运行,西北电网按试验计划将新疆与西北750kV联络线线功率调整为新疆外送1000MW,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新疆与西北750kV联网工程系统调试工作全部圆满完成。在本次联网工程系统调试中,中国电科院付出了巨大努力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前期的调试仿真研究、调试方案研究,到根据现场试验情况开展跟踪计算、提出解决措施建议并动态优化调整调试计划,使得调试项目的实施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内,为系统调试总指挥部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确保了本次联网工程系统调试的顺利完成,得到了调试各参与单位的高度评价。通过系统调试的前期分析研究和现场跟踪分析计算,中国电科院进一步掌握了西北750kV系统的运行特性,为后续的甘肃大规模风电接入、风火打捆交直流外送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奠立了扎实的基础。

  750千伏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全国联网的标志性工程。作为公司坚强技术支撑,中国电科院除积极承担工程系统调试任务外,还在短路试验期间对附近风电场运行情况开展了实测工作。

  10月22至23日,共进行了3次人工短路接地试验,短路地点位于甘肃酒泉地区风电场附近。为了考核风电机组在短路试验时的低电压穿越能力等特性,中国电科院分别在甘肃北大桥东风电场、向阳风电场、玉门风电场等地点进行了现场实测工作,对几个风电厂家生产的不同类型风电机组在短路试验条件下的运行特性获得了重要的第一手实测数据,结果对于我国尤其是甘肃酒泉地区大力开发风电资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