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11月10日,在嫦娥二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委举行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此次活动地点选在执行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丙火箭总装车间,旨在引导航天青年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激励他们在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卓,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青联主席许高峰出席仪式,为集团公司10个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青年岗位集体授牌。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和一院相关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吴卓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的布局之年。在繁重艰巨的科研生产任务下,在残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保安全生产是集团公司得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和重要途径,而青年则是集团公司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主力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活动和授牌是集团公司面向广大青年推进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强化综合治理,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的决心,更包含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

  许高峰在仪式上表达了对航天事业以及航天人的崇高敬意,希望新一代航天人能够继承老一辈航天人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能脚踏实地、默默奉献、自强不息、永不懈怠。

  近年来,集团公司的宇航任务呈现出高密度发射、多任务并举的特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授牌仪式上,青年代表面对即将执行“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次发射任务的火箭郑重承诺:立足本岗、严慎细实、学习先进、精益求精、遵守安全法规、落实安全责任,争做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宣传员和战斗员,在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的征程中,为集团公司的安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