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货车公司五道防线确保冬季列检作业安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6

     为确保冬季自备车列检作业安全,神华集团货车公司各检修单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精心设置“五道防线”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保障神华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一是构筑思想教育防线。充分利用列检班组备班学习、班前班后会等时间对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坚持以每日一题、每月一考,提高职工安全业务素质。在列检作业待检期间播放《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宣传教育录像,增强职工自律和自主保安意识;二是构筑现场管理防线。严格落实干部跟班值班制度,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干部跟班盯现场、抓重点,规范员工作业行为,以作业规范化推进质量标准化,以质量标准化促进安全生产;三是构筑隐患排查防线。针对冬季“风、雪、雨、雾、寒”气候特点,加强生产组织,要求班组工长严格执行走动式管理,坚持班中巡查、监督和管理,对作业现场时时进行安全确认,保证零隐患;四是构筑安全联保防线。组织日勤人员跟随值班干部紧盯现场,重点监控新入职员工的安全防护。提高群监员、青安岗员安全监督积极性,严格落实“一人自保、二人互保、三人联保”原则,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安全关键卡控,构筑起安全生产互保、联保格局;五是构筑亲情管理防线。在列检作业现场各待检室张贴安全警句、“全家福”照片。特别是对新职员工做好冬季作业安全心理疏导,开展释疑解惑和思想交流,理顺思想情绪,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