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保障舟曲灾民安置点冬季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6
  为保障甘肃舟曲灾区群众平稳过冬,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在做好灾后电力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针对入冬以来安置点用电需求快速增加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仍居住在三个临时安置点的140户、600多名无家可归灾民生活用电需求,为灾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为安置众多失去家园的受灾群众,灾区政府设立多个临时安置点。经多方努力,目前,多数群众已重返家园,但仍有部分灾民居住在临时安置点。入冬后由于取暖等负荷增加,安置点用电需求不断上升,国家电网公司及时采取措施,全力确保安置点灾民及整个灾区的用电需求。一是在安置点设立供电服务站,简化灾后重建、新建临时性施工用电报装业务环节,加快供电速度。入冬以来已累计受理灾区各种新装业务160项,新增容量7800千伏安。二是对263条临时接线进行彻底排查,对118处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接线进行消缺。及时统计掌握安置点附近负荷较集中的1500多户群众电能取暖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防止设备过负荷。三是加强供电值班和应急抢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涉及灾区供用电的输配电线路及变电站设备特殊巡视检查,保证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及供热、供水等重要负荷可靠供电;扩充抢修人员和95598供电服务热线值班人员,为灾区群众提供24小时客户咨询、故障报修、抢修等服务。四是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向灾区群众发放1000余份安全用电资料和800余份冬季防火宣传资料,深入安置点居民家中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目前,包括3个临时安置点在内的灾区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