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广东16地市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外力破坏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6
  今年1-10月,广东省中山、河源等16个地市供电局未发生一起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外力破坏事故,外力破坏事故次数全部为零,有力保障了亚运会期间电网的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广东电网公司将降低线路外力破坏事故次数作为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督促各单位全力开展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工作。截至10月31日,广东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外力破坏事故由去年同期的19次减少到8次,下降比例达57%。220千伏及以上线路外力破坏障碍由73次减少到52次,下降比例为28%,220千伏及以上线路外力破坏跳闸由97次减少到56次,下降比例为42%。

  中山、汕头、韶关、茂名4个供电局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未发生外力破坏事故、220千伏及以上线路未发生外力破坏障碍和跳闸,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梅州、清远、阳江、河源、肇庆、揭阳、汕尾等12个供电局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未发生外力破坏事故。

  今年1-10月是亚运会建设项目施工最紧张、最繁忙的关键时期,广东电网公司和各供电局主动与市政等建设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市政建设对输电线路造成的影响。各运行单位加强对线行范围内施工工地的监控,在相关施工地段设立警示牌,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录相、赠送防外力破坏画册等方式,增强了保护输电线路意识,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