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迎战冰雪天气 确保旅客出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5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正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16日,广州前往杭州、宁波、义务、台州、黄山、南昌等地的航班都因为天气原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杭州因为雪大航班多,受到的影响最大,仅广州前往杭州的民航旅客就有五百多人没有成行。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尽早成行,减轻杭州萧山机场起降压力,南航调配了可容纳300多人的波音777大型机执飞。针对这次强降温天气给航班带来的影响,南航启动航班不正常预案,为有需要的旅客发放餐食饮料,将延误时间较长的旅客安排到酒店休息,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现场秩序井然。

  雨雪天气造成数百名旅客滞留在深圳宝安机场。为了能让飞机在天气转好时第一时间执行航班任务,深圳飞机维修厂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力保航班安全、有序。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对飞机的防冰以及渗漏系统也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为了保证飞机“健康”、“完好”,深圳飞机维修厂除了加大对飞机防冰、渗漏系统的检查力度外,更对此两类系统特别制定短停、航后检查工作单,严格不让飞机带有任何相关MEL保留项目上天。技术科的工程师们更是24小时监控飞机技术状况,及时记录每架飞机各项技术数据,确保飞机技术状况良好。面对突袭而来的寒潮,许多机务工作者甚至无法正常吃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直到保障飞机安全离场。

  12月15日,长沙黄花机场暴雪。为防止极端天气对航班正点造成不利影响,湖南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放行标准,保证除冰车随时到位。经过整体联动,保障了所有航班进出港的安全正点。

  河南分公司提前制定了《南航河南分公司除冰雪工作预案》和《南航河南分公司道面除冰雪工作方案》,成立了除冰雪委员会及领导小组,旨在确保在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人员设备迅速集结到位,完成各项除冰雪工作,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分公司要求,各保障单位一定要严格执行除冰雪保障预案及方案,要传达到每位员工,确定责任人,保证落实到位。在地面及机身除冰雪工作中,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确保信息沟通,避免出现不安全事件。

  12月2日,沈阳地区再次迎来一场强降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机务工程部沈阳维修基地沉着应战,对这场大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特别针对除雪车和生产工具的准备进行了周密部署,对每一架离港航班全部进行了除冰雪,保证了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