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电网全网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1月21日,连下了三天的雪终于停了,久违的阳光重新绽放。14:47,随着湖州长兴夹浦镇陶家湾村61户居民家中恢复“光明”,国家电网浙江公司系统18日开始的全省范围抗雪保电战取得大捷。此次浙江省大范围持续降雪引起电力线路跳闸、拉停的140条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涉及停电的19万多用户已恢复供电。

  1月18日始,受冷空气影响,浙江各地普遍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山区出现严重冰冻,湖州莫干山地区积雪厚达50厘米,电力线路出现覆冰现象,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带来影响。17日5时启动应急预案以来,浙江公司系统上下迅速行动,做好雨雪冰冻预防和应急抢修工作。浙江电网公司总经理李卫东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全面指挥抗雪保电战役。

  20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浙江省电力公司的信息专报上批示“工作做的很好,向在一线抢修的同志们转达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在春节期间集市、农村都能明亮,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4天来,浙江公司系统累计出动特巡、抢修人员9600多人次,出动车辆1985辆次,消除危险点680多处。修剪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毛竹12250多棵。

  据浙江省气象台1月21日11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浙江未来几天将以阴天为主。浙江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运、春节期间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