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长庆油田力保京陕及周边城市两节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7

  新年伊始,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量突破7700万立方米,同比净增1500多万立方米,达到气田最大生产能力。

  连日来,随着气温下降,下游用气持续走高,安全生产和足额供气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此,长庆油田上下本着“保障北京、保障民用、力保公共、兼顾工业”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组织气田生产,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气。各采气单位强化生产设施管理,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网巡护,充分利用数字化设施加强监控,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为保证高峰供气工作万无一失,按照已核实的生产能力,一方面组织生产科研人员提前编制合理配产、最大配产和应急配产方案,制定外输供气指标,另一方面及时做好第一净化厂200万立方米和400万立方米备用天然气净化装置的投运及提产处理气量工作。

  长庆油田采气二厂紧绷生产“安全弦”,强化措施,合理安排,干部员工坚守生产第一线,加强以天然气生产为中心的各项生产管理工作。各级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现场,组织员工全力开展采气井口、集气站和处理厂各大系统管线防冻防堵工作。各班站员工加密巡护检查次数,加强关键节点主要参数的监控,对重点气井及集输管线系统实行全天候监控,及时掌握气井、集气站、处理厂和管线的生产运行状况,确保各井站生产安全和产气量的合理调配。

  长庆油田采气三厂按照“平稳、均衡、效率、受控、协调”的要求,专项部署和做好低温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提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岗位员工的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严密排查隐患,从人员、设备和管理等方面,逐部位、逐环节和逐岗位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各个环节的防冻保暖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全力以赴确保高峰供气安全平稳。

  长庆油田采气四厂面对冬季用气高峰,全面部署,精心筹划,确保下游用户用气需求,结合已经建成的二级监控平台和数字化作业区的全新管理模式,强化水平井和丛式井等关键井重点参数监控,充分发挥新投产气井的优势,加强水平井的管理力度。截至1月20日,这个厂共有生产井1039口,其中水平井27口,日产气量占总产量的17.48%。

  长庆油田采气五厂加强生产参数实时监控,加密巡回检查力度,强化气井的日常管理,技术人员群策群力分析井堵原因及解堵方法,合理安排解堵、预注醇工作,“统一指挥、规范有序、科学高效”地组织好外供气工作,确保两节用气高峰期安全平稳供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