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持续加强向家坝工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5

  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针对春节期间值隆冬,雨雪天气多,又是向家坝二期主体大坝混凝土浇筑高峰,坝体上升快,高差大,安全隐患突出,控制难度增大等特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采取多项举措,扎扎实实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一方面着重加强安全管理,一防火灾事故,加强柏油锅动火管理,严格动火审批制度,并在相关部位合理配置消防器械;二防触电事故,确保施工区、生活区用电规范,加大投入,保证各类电气设备漏电保护措施到位。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基础工作,根据季节变化和施工环境变化,加强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并结合岗位特点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冬季施工相关规范、规程等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素质。同时,认真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即便是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也丝毫未放松对起重机械设备、吊绳、吊具,梯道防护,电焊作业,振捣机房,模板支撑,持证上岗,劳动防护用品,员工酒后作业等安全控制重点检查,每天增派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不间断巡查,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严格遵循隐患整改不落实不施工原则。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持续加强,为推动向家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确保一方平安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