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八院为确保成功铁腕抓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1
  针对今年繁重的型号产品研制和试验任务,年初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坚持铁腕抓质量,一切为了确保成功。围绕“质量管理零缺陷、工艺技术创一流、基础保障强有力、产品保证可持续”的技术基础能力建设总目标,该院狠抓全过程质量控制,狠抓技术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该院确定今年为“十二五”规划推进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八院技术基础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确定了2011年全院质量目标,即型号产品试验成功率100%,型号产品现场开箱合格率100%,重大人为责任事故为零,质量体系运行有效,顾客满意度大于95%。

  为实现这一目标,该院在新年伊始就召开了全院质量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去年质量工作,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提出了“四个坚持”,即坚持“零缺陷”管理理念,加强质量培训交流,加强质量队伍建设,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进一步落实质量责任制;坚持“有依据、按依据、留记录”的管理要求,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深化面向产品的质量分析,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坚持“严格过程控制、严格验收把关、严格质量管理”的指导思想,加强型号过程质量控制,推进可靠性工作体系和产品数据包建设工作,全面落实航天型号精细化质量管理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程序、有规范”的管理原则,严格执行各项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制度,提升质量保证能力,确保型号责任令任务顺利完成。

  针对今年又是一个型号产品密集发射年的特点,前不久,该院召集了由院士、型号两总、主任设计师、主任质量师、主任检验师等各方面人员参加的火箭工作点评会,对各基层单位去年的质量工作特别是薄弱环节进行了“三堂会审”,明确提出了整改的责任单位和完成的期限,以确保今年继续实现火箭发射“满堂红”。为此该院还制定了多项措施完善技术基础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