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部署基建安全和质量管理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将开展“三抓一巩固”基建安全主题活动和“三强化三提升”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落实基建安全质量责任,巩固基建安全质量基础,有效控制基建安全风险,防范各类基建安全事故,切实提升工程质量总体水平。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了“三抓一巩固”基建安全主题活动和“三强化三提升”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基建安全质量工作。

  “三抓一巩固”是指抓制度执行,抓措施落实,抓监护到位,巩固基建安全基础。“三强化三提升”是指强化规程规范执行、提升设计质量,强化通用条件落实、提升设备质量,强化工艺标准应用、提升施工质量。会上宣读了关于两项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活动内容分为动员部署、实施推进、检查督导、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时间为2月20日至今年年底。

  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公司电网建设与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对基建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将建设“大建设”体系,推进建设管理的集约化、扁平化和专业化,统一管理流程、技术规范、建设标准。电网发展任务繁重,提高电网发展质量的工作要求高,基建安全质量管理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远距离、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的增多将使施工安全风险增大,而配电网建设任务的增加和“大建设”体系对基建管理范围的调整,将对基建安全质量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活动的组织实施,按照基建安全质量管理的职责分工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活动的策划和方案实施;做好两项活动的统筹,统一组织两项活动的宣传动员、检查督导等工作;加强考核评价工作,严格按照两项活动的考核评价细则对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评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