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神宝公司超前行动做好春融雪水疏导工作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连日来,气温上升,冰雪融化,神华集团神宝公司提前部署,通过设置导水渠、防洪坝、清理重点部位积雪、加强边帮监测、线路巡查工作等措施,积极做好春季冰雪融化给安全生产、职工人身安全带来的隐患。

  神华神宝公司所在呼伦贝尔地区冬季降雪量大,积雪严重,每年进入三月份后,随着天气转暖,融化的雪水、屋檐冰柱对露天边帮稳定、铁路专用线及职工人身安全造成隐患。对此,神华神宝公司早动手、早安排,组织人员清理屋檐冰柱,在露天矿生产作业现场提前设置防洪坝、导水渠,加快积水坑移设进度,将作业现场积水汇流到积水坑内统一抽排。同时利用远程边坡监测系统加强边帮监测,防止出现滑坡现象。针对铁路专用线部分路段积雪过厚,容易造成铁轨、道岔结冰现象,神华神宝公司集中人力清理线路两侧的积雪,清除排水沟及涵洞内的杂物,确保排水沟畅通,便于积水及时排出。在此基础上,神华神宝公司及时补修铁路专用线路堑地段,防止积水冲坏铁路护坡,并提前准备潜水泵、电缆等设施,做好地势较低路段积水排水准备工作。每天派专业人员对线路翻浆冒泥地段、道岔、路堑等特殊地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另外,神华神宝公司还根据春融季节昼夜温差大,铁路钢轨容易出现“三折”现象,充分发挥探伤设备功效,认真检查钢轨,发现“三折”现象立即更换。并加大对路况和铁轨的巡回检查力度,随时观察融雪渗透冲涮高路基情况,发现冲刷严重的路段及时添堵,确保铁路专用线安全运行,保证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