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国家电网公司提前周密部署,组织所属单位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投入充足人力物力,精心做好供电保障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两会”保电工作需要,国家电网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覆盖全面、分工明确的保电组织体系,制定特级供电保障措施;加强负荷预测,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影响及电煤供应情况,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跨区跨省电力支援力度,确保华北、北京电网电力供应充足,严肃调度纪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开展输变电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应用超高频、红外、超声、地电波等科技手段对北京地区137座重点变电站近万台(套)设备开展状态监测工作,确保“两会”期间“零缺陷”运行;加强对重要线路、重要场所、重要用户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监控,严防外力破坏;制定详细完善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应急抢修准备,加强应急保障,确保有关会场、新闻媒体、代表驻地等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保证各地群众收听收看“两会”开(闭)幕式实况转播的安全供电。

  目前,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国家电网公司组织5000多名巡护员对北京周边输电线路开展巡视;在北京地区安排6000多人组成应急抢险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备足应急物资和抢修设备,针对重要客户分级制定发电车应急供电预案,随时应对电网突发情况,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两会”期间,国家电网还将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和现场服务,快速响应“两会”重点保电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