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王滩发电公司做足“两会”保电文章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供电,承担着向首都发供电任务的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公司以安全生产为核心,认真贯彻“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指导方针,制定、部署了系列切实可行的保电工作措施,做足保电文章。

  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保“两会”政治用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安全生产等7个工作小组的保电责任。一是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贯彻上级公司确保“两会”安全发电的各项要求并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值班纪律,领导带头值班、靠前指挥,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运行人员认真监盘,精心操作,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事故抢修人员和物资储备到位,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缺陷,确保“两会”期间可靠发电。三是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规章制度,杜绝无票作业,各级人员严格把关认真负责,保证“两票”执行环节的正确。操作或工作前认真进行危险点分析,根据具体的操作或检修情况,做好危险点控制措施。四是保证物资储备和燃料供应到位,积极协调矿方、铁路关系,保障燃料供应。五是提高安保标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和车辆的检查,保证生产及生活用车安全。六是利用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为保电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强职工思想动态分析调研,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2月22日至3月1日,该公司按照部署全面开展了“两票三制”、设备防磨防爆、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总经理亲自带队对重大危险源等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点系统进行了检查,对目前设备系统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该公司厂级、部门、班组召开多层次专门会议,层层贯彻保“两会”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责任,提高了广大职工对保电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全厂“一盘棋”的观念,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