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埃及中纺机无纺布公司沉着应对埃及社会动荡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7

  今年1月25日开始,由于不满物价上涨、失业率高和腐败等问题,埃及爆发30多年来最大的示威浪潮,在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三大核心城市发生大规模民众集会,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游行队伍与维持治安的军警发生激烈冲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1月28日,总统公布宵禁令。受埃及首都开罗及苏伊士地区民众抗议示威活动升级影响,城市交通中断,网络通信受阻,饮用水及食品十分短缺,人们外出购物存在危险。

  埃及中纺机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之一,2005年5月注册,2008年2月正式建成投产。厂区坐落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内,隶属苏伊士省,距首都开罗120公里、距苏伊士市区44公里。该公司有埃及员工300多人,我驻埃及管理人员9人。事件发生后,该公司领导果断做出决定,动乱期间停工停产,全体埃及员工放假,我公司驻埃及员工坚守岗位,进行内部安全教育和安全守卫,保护公司国有财产的安全。目前,我驻埃及员工和公司财产未受到任何伤害和破坏。而且,因厂区围墙高,中纺机埃及无纺布公司还接纳了在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其他中资公司几十位中方人员夜间来厂避难,大家团结互助,共度时艰。

  骚乱发生后,恒天集团与“中纺科技”公司领导对埃及中纺机无纺布公司的人员安全问题予以了高度关注,针对中纺机埃及无纺布公司所处危机状况进行了应急工作部署,恒天集团集团公司成立了以总裁刘海涛为组长的应急工作组。恒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方科技董事长胡克积极与中国驻埃及使领馆取得联系,希望埃及政府给予帮助,保护埃及中纺机无纺布公司的人员及财产安全。同时,根据恒天集团领导的指示,中纺科技总经理刘玉军明确要求现场企业领导班子务必以保护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并制定了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同时要求他们密切保持与中国驻埃使领馆的联系,服从统一领导;在通讯不畅情况下,必须通过手机短信每天向公司汇报情况,在动乱期间实行每天“零汇报”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安。与此同时,公司领导还做到及时与驻埃及员工家属沟通信息,以免除亲人的担忧。驻埃及公司的现场负责人李德印、刘健根据现场情况和公司要求,结合公司所在的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应急要求也迅速制定了现场应急管理措施:所有中方人员坚守岗位,一律留在厂区内,不得擅自外出,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

  随着埃及政局的变化,2月9日包括苏伊士市在内的三大核心城市的宵禁时间缩短,2月1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国内局势趋于缓和。城市交通和通信逐步恢复,埃及中纺机无纺布有限公司的生产也基本恢复,生活用品和饮用水基本能得以解决。近期,公司将再派三名员工去埃及公司工作,充实驻埃及人员力量,解决埃及公司扩建工作中人手紧张的问题。

  不经历风雨难得见彩虹。全体驻埃及中纺机无纺布公司员工面对这次政治风云突变,审时度势临危不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协心协力共克难关,以集体的智慧和勇敢,确保了全体中方员工的人身和国有财产的安全,彰显出中国恒天纺科技员工平凡中的大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