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云南盈江地震灾区通信基本恢复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5

  3月10日云南盈江县地震造成当地联通公司多处通信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部署救灾,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叮嘱应急抢险人员在全力以赴抢修通信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截至3月13日,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出动了7支12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投入通信指挥抢修车15辆、应急油机75台、海事卫星电话1部、抢修物资100多万元,已抢通27个基站、1条光缆线路,灾区的通信恢复已达到震前水平,98%以上的网络运行平稳。

  地震发生后,中国联通德宏州分公司立即派出17名技术人员、6辆应急抢险车、27台油机发电机赶往现场抢修。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对灾区通信网络、设备物资、后勤保障及灾区客户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由云南省公司及保山、大理等就近州市组成的5支近百人的应急抢修队伍,携带相关抢修设备及救灾物资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组织抢修,开展抗震通信保障工作。10日17:00,3支应急抢修队伍到达灾区。11日上午,53名联通技术人员到达盈江灾区进行抢险救灾保通信。10日23:00点,经过全力抢修,修复一条2.5G环光缆,使德宏陇川至盈江通信环得以恢复,网络结构及运行状况基本稳固、正常,灾区通信基本恢复正常。

  在积极抢修通信设施的同时,德宏盈江县分公司在群众集中的盈湖公园及广场建立了流动服务站,为灾区人民提供免费饮水、休息服务,并利用发电机为上百人免费手机充电、打电话报平安,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