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集团在日企业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6

  日本东北地区海域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灾难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下属日本中国旅行社根据集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确保接待的旅游团队和公司全体员工安然无恙。港中旅集团将组织安排所有在日游客团队在3月16日前全部撤离日本。

  日本中旅社把所有公司人员和接待游客的安全作为当前第一位、最主要的工作,团结一致,共度难关,坚决挺过最危险时刻。一是排除安全隐患,认真检查公司所有角落,确认工作场所的安全,预留安全通道,确保每位员工要清楚避难通道和避难场所;二是做好物质储备,震后迅速准备电筒、电池和食品及饮用水及御寒衣物;三是实行以各部门长为主的轮流值班,要求暂时没有工作的员工留在家中;四是保持及时联络,要求员工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互相通报当地政府发布的地震信息,并随时向中国驻日使馆、国家有关上级机关联系汇报情况;五是取消旅游团队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日本中旅社因特大地震造成今后2个月团队大量取消,出境人数达12,500人,入境人数达1,800人。签证、机票业务也严重受到影响,樱花团已全部取消。地震海啸灾难对港中旅在日企业经营已经造成巨大影响,港中旅集团将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决克服困难,争取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