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上下情牵驻日员工安危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7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地震发生后,位于日本东京的宝钢宝和通商和日本宝信的员工紧急避险,并采取有效措施从容应对灾害。截至发稿时,宝钢驻日两公司的中方员工以及日方员工均平安无恙,情绪稳定。

  突发的灾情牵动着宝钢大后方的心。地震发生后,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第一时间与宝和通商社长赵方林通电话,了解公司受灾影响,慰问全体员工。宝钢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等领导也致电和通过相关渠道,及时了解驻日两个公司的灾后状况,慰问中方、日方员工和家属,希望员工和家属切实做好自我保护、确保安全。

  15日上午,宝钢领导还在总经理办公会上通过视频连线,与宝和通商取得联系,对员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宝钢领导希望宝和通商要竭尽全力,将人员平安放在首位;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以防不测;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向宝钢传递相关信息。

  国资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国家有关部门也相继通过电话向宝和通商和日本宝信员工表达了关切之情。集团公司、宝钢股份等许多部门的领导和员工,以及两个驻日公司在上海的领导、同事和员工家属纷纷打去电话询问有关情况,表达着祖国和宝钢亲人们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宝和通商员工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工作。在通讯和交通瘫痪的情况下,赵方林等领导镇定指挥,公司妥善安排中方和日方员工的饮食、下班交通和住宿事宜,并千方百计联系日方员工家属,了解受灾状况。

  3月12日,宝和通商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普通员工发出了为日本灾区募捐的倡议,并得到全体中方员工、宝和通商宝澳公司、韩国办事处和上海办事处员工的积极响应。目前,总共捐款6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这些善款将通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部门转到日本受灾地区。

  日本宝信员工主要分布在东京、大阪、名古屋和京都四地。因当时东京通讯瘫痪,日本宝信社长叶明及时通过网络向国内和大阪通报情况。身在大阪的副社长任晓东,第一时间确认了大阪分社员工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