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提出防核辐射要求和具体措施 保护赴日机组和驻日员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7

  日本遭重创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先后发生爆炸,南航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我机组和员工进行防护,以便继续参加我国对日的国际救援行动。措施提出: 

  执行日本东北地区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若在当地短停时,尽量避免到机舱外活动,如确实需要到机舱外工作时,应穿戴帽子或头巾、眼镜、手套、口罩、长衣长裤、靴子等各种日常服装,有助于减少体表放射性污染。过夜机组尽量留在驻地室内,确需外出应按上述要求着装,回驻地后立即彻底全身淋浴并更换衣服。 

  在当地不在露天吃东西,不食用可能受到污染的水、食品等。吃水果应洗净后去皮再吃;面包糕点等可选择定型包装食品;喝水可选择喝瓶装水。 

  执行完航班任务后,建议及时洗淋浴。淋浴的方法为:用温水加中性肥皂或洗涤剂冲洗或用软毛刷刷洗,不能用硬刷,避免损伤皮肤。洗涤应遵循以下顺序:从身体上面到下面,特别注意皮肤皱褶和腔隙部位的清洗。上述程序一般以不超过三次为宜,以免损伤皮肤,从而促进放射性核素的吸收。换下来的衣服应单独洗涤,一次性用品如口罩应丢弃,不重复使用。在饮食方面,可多吃含碘的海带、海苔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对于南航驻日员工除遵循上述要求外,还应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核辐射情况公告。当放射性物质释放到大气中形成烟尘通过时,选用就近的建筑物进行隐蔽,关闭门窗和通风设备(包括空调、风扇), 隐蔽时注意避开门窗等屏蔽差的部位。 

  如事故严重,需要居民撤离污染区,应听从有关部门的命令,有组织、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撤离出污染区的人员,应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人员进行监测和污染衣物的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