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领导率检查组在秦山核电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3月16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我国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16日下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加强核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布置中核集团所属核设施安全评估和安全检查工作。会后,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率检查组赴秦山核电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3月17日,孙勤一行实地察看了秦山基地核应急控制中心,秦山一期核电机组应急柴油机房,秦山二、三期主控制室和核电厂海堤;观看了秦山一期核电机组模拟机全厂失电应急演练;听取了秦山各核电企业关于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初步分析和确保秦山核电安全运行的工作汇报。孙勤指出,各核电企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吸取日本核电站事故的经验教训,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加强运行管理,提高安全水平,确保核电厂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